我校圆满完成2023年高等学历继续教育下半年集中面授工作

时间:2023-11-22浏览:10

根据《教育部关于推进新时代普通高等学校学历继续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教职成〔2022〕2号)相关要求,结合本年度教学工作安排,继续教育学院1111—19日组织开展了2023级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学生下半年集中面授工作。

根据生源所在地和学生自愿选择原则,本次线下教学采取预约制,面授地点为校本部和牡丹江校外教学点,共计27个班3000。为落实办学主体责任,确保教育教学质量,继续教育学院提前召开专项教学教务工作会,进一步新形势下教学组织、教学实施、教学管理、授课教师聘任与选派、学生面授考勤、突发事件预案制定等方面进行了认真交流研讨和工作布置,形成工作方案。严格按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优中选优,安排12名优秀教师承担面授教学任务,指导校外教学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提前做好本次面授教学的软硬件设备调试与准备,确保校内校外面授教学工作同步顺利开展。广大师生克服严寒雪天等不利天气,全情投入到本次面授教学中。课堂上,授课教师深入浅出、循序渐进讲解课程知识点,充分调动和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学生认真聆听,勤思勤记,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教学效果显著,互动良好本次教学活动还得到了教务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有力保障了线下教学的有序开展。

此次面授教学是疫情之后学校教育部最新文件要求的又一次集中贯彻,为今后完善学历继续教育人才培养方案、探究教育教学模式改革,提高教学管理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积累了有益经验。下一步,继续教育学院将根据本年度线下教学开展情况,认真征求意见建议,及时总结并改进优化教学模式,提高教学质量,持续推进以一个“主线”,三个“强化”为遵循,严格办学基本要求、加强教材建设管理、规范校外教学点管理、健全监督评估机制,吹响吹亮我校新时代高等学历继续教育改革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

 

 

校本部授课现场

  

  

牡丹江教学点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