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哈尔滨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进入哈尔滨理工大学官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学院公告

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及流程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26       发布者:        浏览:577

各函授站(点):

一、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审核)工作

1、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审核)时间:2020级专升本学生毕业论文撰写、指导等事项按原要求正常进行。根据2022年春季学期教学安排,完成论文时间为312-513日,答辩时间为514-515日。

2、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审核)方式采取远程视频答辩。视频答辩采用“腾讯会议”平台。各站()应成立答辩领导小组,安排好各答辩委员会的评委专家、答辩秘书和学生分组名单,确定网络答辩平台并进行培训工作,将答辩时间、登录方式(会议号)等答辩安排和分组名单通知到每一个参加答辩的人员,并在答辩前6天上报学院备案,届时学院将对网络答辩进行监督检查。

答辩学生毕业设计(论文)应在超星学习平台提交完毕、指导教师审核后,于58日之前将定稿发送到各函授站()指定邮箱,文件命名“专业-姓名-题目”,逾期将禁止参加答辩。各函授站()在答辩前3天将收到的论文电子版整理后发给各自答辩委员会,由答辩委员会组长组织本组老师评阅。

每位同学需在单独空间独立进行答辩,准备好电脑(建议另外准备一台备用电脑或手机),安装调试好相应软件,确保能够播放PPT、使用话筒和摄像头、并保证网络通畅。答辩若需要PPT,答辩时应能够进行屏幕共享。如果因网络原因导致远程视频答辩中断无法进行,需重新安排时间进行答辩。

答辩完成后,各函授站(点)在523日前,将答辩委员会签名的学生成绩汇总单、学生答辩过程的图片、音视频资料打包提交学校,资料包含:视频会议截图(所有成员在线状态截图、每个学生答辩截图等)、答辩过程录音录像等。

    二、线上答辩流程可参考如下步骤:

1)按照答辩时间,答辩秘书召集答辩委员、答辩人进入线上视频平台,学生正式答辩前出示身份证,将身份证放置胸前拍照截图保存核实身份,有限允许旁听学生参会(控制人数、核对身份、禁言),并做好会议记录和答辩记录。

2)答辩委员会组长宣布答辩开始,介绍答辩委员会委员并主持会议。

3)学生进行答辩,学生陈述时间与答辩时间与原线下形式相同。各答辩委员会委员应根据情况对每个学生的答辩时间提出要求,学生陈述5分钟左右,老师提问和学生回答5-10分钟左右

4)答辩结束后,答辩委员会确定学生毕业设计(论文)答辩成绩。毕业设计(论文)总成绩评定要求与往年保持一致,分别为优秀、良好、中等、及格、不及格。

5)未通过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学生,在对原毕业设计(论文)修改、补充后,可参加二次答辩。

6)答辩结束后,学生根据答辩委员会意见再次认真修改毕业设计(论文),修改后的毕业设计(论文)经指导教师认可后,最终稿在超星平台中提交。申请学位的同学请将查重报告及纸质论文稿按要求装订成册上交学校备案。

7523日前,将答辩成绩在超星平台填报。

8)答辩期间,学院对各函授站(点)的答辩工作进行检查。

                  

     

                   哈尔滨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2022421

版权所有© 哈尔滨理工大学     黑ICP备05008706号    
东区地址:哈尔滨市香坊区三大动力路23号     电话: 0451-86396310     邮编: 150040